close

undefined

有時候總覺得自己的身體住著一個老靈魂

不喜歡吵鬧的地方不喜歡做累人的事

只喜歡安靜的待著

距離曼谷市區約兩小時車程的西昌島

似乎能夠滿足我這個心情

 

其實不太多人來這裡觀光

這次心血來潮看到

Ekkamai東站有前往西昌島的巴士

就心血來潮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搭上巴士我們大約坐了兩小時的車

票價約100THB

抵達之後車停在ROBINSONS 百貨對面(ศรีราชา)

下車後沿著嘟嘟車司機的指示

前往了瑪頭搭船

(一次約80THB,似乎比以前貴蠻多的)

不過可是著殺價看看

就這樣展開了西昌島之旅

undefined

前往西昌島的船班其實不是很多

去程、回程的船班一天各有6班,價格為50THB 

undefined

去程(ศรีราชา-เกาะสีชัง)分別為8點  10點 12 點 14點 16點 18點 20點 

回程(เกาะสีชัง-ศรีราชา)分別為6點   8點  11點  14點 16點 18點 19點

我們坐了8點在總站的巴士前往西昌島約莫10點多到

接著坐嘟嘟車來瑪頭好趕上12點的船開往西昌島

undefined

今天來真是挑對了日子

船上除了幾個泰國人之外

只有我們是觀光客!!非常空曠

約莫坐了快一小時的船我已經快不行了

很容易暈船的人要記得吃藥

undefined

船緩緩開向島邊

陸陸續續開始有攤販來迎接你

首先一定會是機車出租店

這時候一定要租一台機車

然後開始享受在島上吹車海風的氛圍

我們租一台一天300THB 

租車的時候大媽很認真的問我們到底會不會騎車

我們超有信心地跟他說我在台灣每天騎

所以她很放心我們

undefined

騎著摩托車一路唱著泰文歌

第一站我們來到

Summer palace & Gardens 柚木皇宮遺址

騎車約10 分鐘的距離就能到達

雖然車行有給我們地圖

但我們都覺得查google map比較快又方便哈哈

undefined

我們來的時候真的沒半個人

雖然氣溫高達35度其實有點受不了

undefined

但看到這個純白又具歷史的建築

覺得一切的熱都很值得

undefined

還好我們有一個治療熱到眼花的好東西

就是泰國的薄荷棒ยาดม

這個真的太好用了

還記得去年來泰國讀書的日子

某一次搭BTS上課的時候發生的事

那天可能也是天氣太熱吧

突然有一個外國人在BTS昏倒了

當時車上的人都很緊張

突然有一個泰國老人問大家有沒有薄荷棒ยาดม

我當時趕快把我的拿出來給那位外國人用

他吸了之後慢慢的開始比較舒服

是不是有點神奇阿哈哈

undefined

undefined

西昌島真的是殺光底片的地方

沒有人的時候我們放得很開

undefined

附近的小博物館復古的裝潢深深吸引了我

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在那邊喝上一杯咖啡

undefined

當時去的時候店家有在

我試著去問她還能進去參觀嗎?

可惜已經沒有開放了

undefined

這裡一排排的雞蛋花開的好漂亮

沿著路途直達盡頭就是大海

undefined

來跳島最適合穿長洋裝了

方便又舒適

拍起照來還特別讚!!!特別有意境

還是因為我是張照片的攝影師

undefined

這次來西昌島其實我們只能參觀這個地方

因為正當我們要從這裡騎車到我最期待的罪與罰拍攝場景的時候

我朋友在騎車的時候跌倒了

當時整個腳都擦傷蠻嚴重的

沒有到原本騎在我們前面的一個島上阿姨

和正在工地的工頭們全部跑來幫忙我們

那位阿姨人真的很友善丟下她的工作

親自載我朋友去島上唯一的一家醫院

工頭們也拿乾淨的水讓他先消毒

到醫院前我一直很擔心醫療費用的問題

不斷的問泰國人我們外國人會不會很貴

他們都叫我們不用擔心她會處理

到了醫院之後我朋友還打了破傷風

醫療費也在合理範圍內

接著我們開始擔心摩托車損壞的賠償問題

而且剛剛不知道是誰信誓旦旦的說自己在台灣很會騎車哈哈哈

後來我們打電話給車行他知道我們跌倒後

立刻趕到醫院先擔心我們的傷勢

在我們一直努力道歉的情況下

只要求我們稍微賠償500泰銖

還不斷的關心我們

undefined

這就是為什麼這篇文章標題是這樣的原因了

島上的居民的溫暖友善

真的好感動!!雖然最後沒能去到其他景點

但卻讓我們發現世界的任何角落都充滿著愛的可能

下一次,我們一定還要在來西昌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Koh Sichang 泰國 西昌島
    全站熱搜

    Amber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