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雖然泰國對我來說永遠不會膩

但偶爾還是要換換口味

這一趟墨爾本行幸福指數100

----------------------------------

第一次最長途飛機

其實出國前真的蠻擔心的

雖然這次搭華航直飛已經很省時了

但很怕自己睡不好或是暈機之類的

沒想到9小時的航程我的身體狀態都還算是能忍受的範圍

然後不知不覺就到了與台灣差3小時的國家(冬天差2小時)

undefined

其實這次選墨爾本這個城市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我很愛喝咖啡

一聽到墨爾本有咖啡之都的稱號

就放棄雪梨選了這裡,果然沒有讓我失望

到澳洲的第一站我們來到聖派翠克教堂

 ST.PATRICK’S CATHEDRAL

undefined

當時真的太幸運了剛好遇到美美的婚禮

都快溶化了!!!!!

心裡吶喊著我也想在這裡結婚之類

undefined

接著我們去了

第二站我們來到了

費斯洛花園 FITZROY GARDEN  

庫克船長的小屋 CAPTAIN COOK’S COTTAGE

這裡是墨爾本面積最大的公園

undefined

總是發現很多澳洲人在這裡和家人朋友一起野餐聊天,感覺特別悠閒

undefined

再來庫克船長小屋也是非常著名的地方ㄛ

庫克船長是一位最找發現澳洲的英國船長

這個小屋的一磚一瓦都是從英國來的

undefined

接著我們坐上墨爾本的觀光電車

來一趟市區遊覽

這裡很方便~有專門的觀光電車而且是免費的

市區著名的景點幾乎有停站,讓光觀客能夠很方便乘坐

undefined

下車時意外捕捉的可愛澳洲小孩

undefined

觀光電車把我們帶到第三站聯邦廣場

看看這個火車站~是不是很美

聽說墨爾本的市民反應雪梨有雪梨歌劇院

墨爾本是不是也該有一個出色的建築

結果政府就蓋了這個火車站,但聽說墨爾本人都覺得很醜哈哈

但我為什麼覺得明明就超美的

undefined

聯邦廣場是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

不僅僅是離咖啡巷很近,

還有很多好吃的甜點、冰淇淋店

離墨爾本的藝術館也非常的近~是年輕人聚集的地方

甚至是來自市街各地

undefined

沿著亞拉河畔散步喝上一杯咖啡~是不是有點像在拍MV

undefined

離開了亞拉河畔

我們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維多利亞州立圖書館

澳洲一共分成6州2領地

我們這次來的墨爾本正是維多利亞州Victoria(維州)的首都

而這個州立圖書館也非常有看頭

這裡是世界十大著名圖書館之一喔

undefined

看看館內多麼的氣派啊

館內的書籍更是高達200多萬冊

能在這裡讀書真的太幸福了

不過來參觀的時候真的要盡量保持安靜就是了

不然真的會影響想不書的人

undefined

館外也有非常大的草皮可以休息

undefined

剛剛提到的免費觀光電車

也有停這裡喔~~

undefined

當了一天的文青在澳洲

感覺錯覺自己都成了真的文青了

墨爾本市一踏入就能愛上的地方

undefined

undefined

arrow
arrow

    Amber p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